神蹟顯現-miracle appear

關帝殿香爐照片

         關聖帝君神威顯赫,屢現神蹟護佑轄境,恩澤里民。地方盛傳的神蹟有以下數則:

        其一,夜巡轄境:相傳往昔夜深時刻 ,居民偶而可聽聞馬蹄聲;據說這是關帝爺夜問騎寶馬巡莊的情形,所以在關帝殿轄境內的治安十分良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二,護佑里民:關帝殿轄境內近年來日漸繁榮,地方人士紛紛選上市議員、 省議員、立法委員,人才輩出,一般咸認這是關聖帝君神恩護佑的結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三,龍鳳古榕:本廟廟埕左、右兩側各有兩棵古老榕樹,左側兩棵長有許多鬚根,瀟灑飄逸,信徒稱其為「龍榕」; 右側兩棵則是鬚根稀少,枝葉茂盛,信徒稱其為「鳳榕」。如此不對稱的平衡,宛如「龍飛鳳舞」的姿態,也似「男左女右 」隨侍關聖帝君兩旁。

 

關帝殿精忠照片

       綜觀關聖帝君的事蹟,不勝枚舉;但以明羅貫中《三國演義》流傳的故事最為膾炙人口,例如桃園結義、杯酒斬華雄、三英戰呂布、秉燭待旦、斬顏良誅文醜、掛印封金、千里走單騎、過五關斬六將、單刀赴會、華容道擋曹操、關公升天等,在在顯示民間對關羽的崇敬。